晴時多雲

禁購!歐美多家券商自救 限制客戶買新原油期貨

2020/04/24 11:14

原油期貨近期波動巨大,多家券商已採取限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供應過剩、燃料需求下降,5月的紐約期油合約週一創下歷史新低的負37.63美元,意味著賣方必須向買方付款才能脫手原油,基金經理和散戶投資者恐怕不得不手持數千桶無地存放的原油。《路透》指出,已有數家美國券商開始限制客戶買入新原油期貨。

大型投行的消息人士稱它們沒有限制,但是較小的公司有所行動。如美國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表示,根據上週原油市場的波動性、流動性判斷,僅允許客戶在6月、7月美國原油期貨以及所有美國原油期權合約中進行平倉交易,以讓市場能恢復到先前的流動性和波動水準。

倫敦券商Marex Spectron和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亦說5月紐約期油合約帶給客戶巨大損失,正採取類似限制。Marex限制大部分客戶在6月WTI和布蘭特原油期貨合約中持有新倉,且提高保證金要求。福四通國際發言人則說,鑑於市場極端且不可預測的波動,正採取行動保護散戶,確保他們了解承擔的風險。

美國另1家券商盈透證券集團(IBKR)週二表示,該公司必須虧損8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5億元)來彌補必須清算的部位。油庫交易商The Tank Tiger執行長Ernie Barsamian說,他接到對沖基金寄來的數十封電子郵件和電話,全都是「沒想過要真的交割原油」。

而市場早有聲浪批評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允許5月紐約期油合約在負值區域交易,該交易所週四未立即評論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