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油價」無法在期貨下單 投資人怒向投保中心投訴

2020/04/23 21:57

金管會表示,有部分期貨商沒有設定「負油價」,導致有投資人無法下單平倉,目前投保中心已收到15件投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出現負值,卻引爆交易糾紛!金管會今天表示,部分期貨商交易系統沒有設定「負油價」,導致有投資人無法下單平倉而出現虧損,目前投保中心已經收到15件投訴;金管會已指示期貨公會對期貨業者進行調查。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由於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原油期貨,在今年4月21日出現負值價格,結果,連動到國內期貨商的系統平台,也傳出該系統無法顯示負油價,且導致投資人無法下單交易而蒙受虧損。

「這是原油期貨交易,首度發生無法下單平倉!」證期局官員指出,不止是台灣,全球期貨商大多數設定期貨價格是正數,怎會想到有負數,國內一些期貨商的平台無法受理,而引起交易糾紛。

對此,蔡麗玲表示,金管會已要求期貨公會洽各期貨商,瞭解當天客戶為何下單,包括釐清責任的歸屬等;她強調,如果投資人遇到權益受損,可向投保中心投訴,或向評議中心進行申訴。

根據證期局統計,4月21日有172位投資人進行期貨交易,但不一定有遇到期貨負值問題,此外,目前已經有15位投資人向投保中心投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