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在停產的!沙國考慮把出口美原油 轉運到其他市場

2020/04/23 11:06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原油供過於求,更可能出現無處可放的慘劇,國際油價崩跌,美國甚至考慮禁止沙烏地阿拉伯原油輸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若美國決定禁止進口沙國原油,那麼沙國可能讓油輪更改路線,讓這些原油轉運到其他市場。但有石油貿易商認為,若上述狀況發生,將給歐洲、亞洲的儲存空間帶來壓力。

《路透》報導,目前約有4000萬桶沙國原油正在運往美國的路上,預計會在未來幾週抵達,給目前已難消化大量庫存的市場帶來壓力,而美國官員近期表示,正考慮禁止沙國原油輸入,或是對這些船徵關稅。

根據船運和貿易行業的消息人士說法,沙國正在研究若美國暫停進口,是不是可以更改路線,把這些原油轉運到其他市場。

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表示,公司向大客戶提供選擇權,決定是否把從沙烏地阿美購買的原油運往該地區,這些較大的客戶在全球多個地區設有煉廠。沙烏地阿美也說,在公司業務上,改變油輪目的地是常有的事。

石油貿易商認為,若美國禁令出爐,沙國原油轉運到其他市場,這會給歐洲、亞洲的儲存空間帶來壓力。消息人士認為,雖然歐洲看來已經飽和,但如果沙國原油價位便宜,買家肯定還是會接收,有些可能還有儲存空間,有些則可能會同意讓原油在海上漂流再一陣子。

另1名消息人士則認為,若無法對美出口,很多原本運往美國的船貨,將會流向亞洲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