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海廠重啟 中國新車註冊量暴增創新高

2020/04/18 09:14

特斯拉上月在中國的新車註冊登記量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消息,先前因武漢肺炎疫情暫時停產的特斯拉上海工廠,在2月初恢復生產後,中國人開始大量註冊特斯拉新車,上月特斯拉在當地的新車註冊登記量更創下歷史新高。

《彭博》報導,據中國汽車工業信息網數據,特斯拉3月份在當地生產的註冊登記量升至11280輛,是2月份的5倍高。至於中國3月份進口特斯拉數據則尚未取得,但2019年3月,中國進口特斯拉的註冊數量為9273輛,今年2月則進口182輛。

報導指出,這些數字顯示,自特斯拉上海廠今年初開始交車以來,在中國越來越受歡迎,該廠為特斯拉在美國地區以外的第1家汽車裝配廠。另一方面,這些數字亦顯示,中國汽車需求已逐漸從疫情造成的低迷中回升。

高盛分析師Mark Delaney指出,特斯拉認為在上海廠投產後,更能打進中國這個龐大市場。特斯拉股價週五收盤上漲1.16%,連續10日上漲。

特斯拉代表人拒絕回復中國的月度數據。特斯拉本月初公佈的首季交付情形優於預期,但並無按照國家地區的交付狀況進行細分。報導指,特斯拉上海廠復工的速度比業內其他工廠還來得快,主要是受到當地政府的大力協助,據特斯拉表示,自2月10日復工後,上海廠產能已超過停產之前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