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中國融資 傳可能遭美證監會調查

2020/02/19 14:11

分析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邁克納利(Chris McNally)14日發佈報告表示,特斯拉在中國的融資安排,可能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上週在1份監管文件中披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去年12月向特斯拉發出傳票,要求該公司提供特定財務數據和合約資訊,以及常規融資安排。分析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邁克納利(Chris McNally)14日發佈報告表示,特斯拉在中國的融資安排,可能受到SEC的調查。

《彭博》報導,特斯拉上週在1份監管文件中披露,去年12月4日,SEC向特斯拉發出傳票,要求特斯拉提供「特定財務數據和合約資訊,包括特斯拉的常規融資安排」。特斯拉還在該文件中表示,該公司上海工廠的大部份投資「已經並預計將繼續通過當地債務融資來提供」。

邁克納利在報告中表示,特斯拉去年從中資銀行獲得的融資,可能使特斯拉推遲了資本支出的確認,並指這些融資安排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何特斯拉去年資本支出僅為13億美元,相當於25億美元預算的一半多一點。他給予特斯拉股票相當於賣出的評級。

邁克納利在報告中寫道,SEC可能正在調查特斯拉上海工廠及特斯拉極為有限的資本支出。特斯拉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的評論請求,SEC發言人則拒絕評論。

去年12月,特斯拉曾透露,已經從當地銀行籌集約16億美元的資金,用於上海工廠的建設。去年年底,上海工廠開始生產Model3轎車。

在特斯拉連續2季盈利後,一些對特斯拉盈利能力仍持懷疑態度的分析師表示,特斯拉將不得不增加支出,才能推進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新產品和新工廠計劃。

特斯拉計劃本季推出新款Model Y跨界車,今年開始生產Semi車型,明年在柏林附近新建1座工廠,特斯拉還開發了Cybertruck和Roadster車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