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難以想像!新興市場教父:美股還沒完全觸底

2020/04/14 18:04

墨比爾斯認為,股市還沒到達「真正的底部」,建議投資人手留現金等待買進時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和國際油價暴跌衝擊市場,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14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市場還沒到達「真正的底部」,建議投資人手留現金等待買進時機。

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股近幾個月來遭遇上沖下洗,然而投資人好奇的是,股市是否已經觸底;墨比爾斯指出,他不認為股市已經來到絕對底部,因為疫情帶來經濟封鎖造成的影響將難以想像,他也表示,從企業收益的角度來看,情況確實是滿糟糕,建議投資人,保留更多的現金等待另1個底部出現。

本週美股財報季正式開跑,週二包括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及嬌生公司都將公布首季財報,武漢肺炎疫情對企業的實際影響將揭曉;根據Refinitiv調查數據,多數分析師預估,史坦普500企業首季盈餘成長恐年減10.2%。

美股期指在週二亞洲時段上漲,道瓊期指漲幅約在1%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