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拋售資產是純粹恐慌 新興市場教父:應持有黃金!

2020/03/24 14:42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圖中)認為,最近包括股市、黃金和風險資產等拋售,是純粹的投資人恐慌現象,並預計黃金未來將走強,建議人們當前應該持有黃金,墨比爾斯另認為,隨著阿里巴巴漸趨全球化,現在也是買入阿里巴巴的好時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和國際油價暴跌衝擊全球市場,「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最近包括股市、黃金和風險資產等拋售,是純粹的投資人恐慌現象,並預計黃金未來將走強,建議人們當前應該持有黃金,墨比爾斯另認為,隨著阿里巴巴漸趨全球化,現在也是買入阿里巴巴的好時機。

《彭博》今(24)報導,「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表示,隨著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投資者包括黃金在內,幾乎脫手了所有資產,但墨比爾斯認為,投資人的拋售是純粹的恐慌現象,並稱人們拋售黃金是錯誤決定,預計黃金未來將會走強,並建議「人們應該擁有黃金,而現在可能是增加黃金持有量的好時機,我自己也在考慮增持黃金」。

墨比爾斯表示,自己正在以選擇性投資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而在股市經過拋售後,現在正是撿便宜、並放棄「不太讓人興奮的投資」的時機,不過,墨比爾斯仍強調,投資人不應大幅減持黃金。

另外,軟銀集團傳出,該公司計畫出售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約140億美元的股票,墨比爾斯對此表示,預計阿里巴巴的股價將因軟銀的出售而降低,但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加上軟銀的出售,都是阿里巴巴更全球化的好例子,因此在現在購入阿里巴巴股票,可能是投資的好選擇。

國際黃金價格,則在美國聯準會(Fed)於23日宣布將無限制購買美債及抵押擔保證券後大漲,4月黃金期貨收盤大漲83美元或5.6%,至每盎司1567.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