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減產難抗需求降 美股開盤走低

2020/04/14 05:30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美股開盤走低,主因是市場依舊擔心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美國重啟經濟活動遙遙無期,加上美國企業將陸續公布首季財報,企業獲利恐因疫情受創;此外,儘管主要產油國就減產達成協議,但高盛認為減產幅度仍不足以解決供過於求的問題。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五月部分重啟,但疫情可能在秋天再起;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什卡里受訪說:「若無有效疫苗或治療,我們可能經歷幾波疫情受控、再起等循環,美國經濟應做好可能要封鎖十八個月的準備,前方將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

摩根大通、富國銀行週二將公布首季財報,啟動備受市場關注的財報季。分析師預期,史坦普五○○指數成分股第一季平均獲利將下跌九%,遠不及一月預估成長六.三%。

金融市場平台Investing.com分析師柯恩(Jesse Cohen)表示:「我們將面臨近年來最糟糕的財報季,聯準會(Fed)推出大規模刺激措施已扭曲股價,股價與基本面脫鉤,加上第二季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預料將不妙,股市絕對還有下跌空間。」

週一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一度跌逾三八○點或一.六%,史坦普五○○指數下跌一.四%;週一亞洲股市多半收低。

國際油價則由大漲拉回至平盤,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OPEC+)雖在週日達成五月起每日減產九七○萬桶的歷史性協議,但高盛認為減產量恐不足以解決供過於求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指出,產油國實際上每日可減產約二千萬桶,儘管他未詳述如何得到這個數據。

週一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由早盤大漲八%,近午盤時,每桶下跌○.二美元至三十一.二八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小漲○.一一美元至二十二.八七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