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救市接連出招!高盛:美股已觸底

2020/04/14 09:40

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指出,隨著川普政府「盡其所能」祭出各種救市措施,美股不太可能再下探低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從3月谷底反彈,但市場正觀望本週各將公佈的美股第1季財報,企業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程度即將揭曉。但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指出,隨著政策制定者「盡其所能」祭出各種救市措施,美股不太可能再下探低點。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David Kostin在內的高盛策略師團隊在週一報告指出,政府祭出空前的救市政策,加上疫情發展逐漸趨緩,這大幅降低了市場及美國經濟的風險。

高盛指出,當前的救市措施包括降息、商業本票融資機制等,還有2兆美元的「CARES」紓困方案,這些政府不斷推出的救市措施,刺激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胃口。

高盛指出,若美國經濟重啟後,並未出現第2波疫情,那麼股市就不太可能再創新低,且聯準會(Fed)及國會都已排除經濟徹底崩潰的可能性,先前標普500指數跌至2000點的預期已不太可能。

接下來投資者將聚焦在本週財報季,市場重點將放在企業2021年的願景。高盛指出,儘管會出現令人失望的獲利表現,但認為第1季財報不會成為美股下滑的催化因素,對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仍為30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