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現金為王 英國企業已取消近兆股利發放

2020/04/11 22:24

為了保留更多現金,英國企業已經取消了9600億以上的股利發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企業前景面臨不確定性,在這樣的情勢之下,現金顯得特別重要,英國媒體就報導,為了更多地持有現金,英國企業已取消了250億英鎊(約新台幣9608億元)的股利,相當於2020年全年預期發放股利的1/3。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金融數據機構Link Group的數據顯示,英國最大的上市公司中,45%的企業已經、或是將要取消預定的股利發放,此比重之高為前所未有;Link Group也預計,削減股利的以銀行業者佔主要部份。

事實上,為了應對衝擊,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英格蘭銀行)3月就曾建議,企業應當考慮鼓勵發放,本月9日,包含英傑華(Aviva)在內,數間英國保險業者便取消了13億英鎊的鼓勵發放

除了已取消的250億英鎊股利以外,Link Group分析,另外預計會發放的240億英鎊股利存在風險,包含採礦及石油業者等,另一方面,來自食品、飲料、菸草、水電等公用事業、健康領域及消費品等310億英鎊股利,則可望如期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