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消費信心指數跌至負34 為40年來最大跌幅

2020/04/06 11:15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在今日罕見發表電視演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為48440例、死亡4943例,在英國實施封城2週之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在今日罕見發表電視演說。有市調機構指出,英國消費者信心指數跌幅創40年最大,降至-34。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市調機構GfK公佈數據指出,英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在3月份最後兩週跌入懸崖,降至-34,與2週前相比下降25點,創40年以來最大降幅;數值僅次於2009年2月金融風暴。

GfK詢問民眾,對於個人財務和總體經濟狀況的信心為何等問題,數據指出,許多人預計他們的個人和家庭的財務狀況會在未來12個月內惡化。GfK客戶策略總監斯坦頓(Joe Staton)說,這反映出英國許多人的新擔憂。

但3月份同時也是英國超市有史以來銷售最好的1個月,市場數據提供商Kantar上週透露,3月份總體銷售額增長了20.6%;普通家庭的花費大概比平常多了63英鎊(約新台幣2334元)。斯坦頓說明,數據顯示,消費者在當前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進行許多不必要的購買。

此外,僅管雜貨銷售創紀錄,以及人們為因應長期在家,對於購買冰箱、電視和辦公設備等,在最近也創購買高峰,但主要購買指數卻下降50點,零售業在短中期部分形成對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