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百年來最嚴重衰退!德銀料英國今年經濟將衰退6.5%

2020/04/07 12:50

德銀料英國今年經濟將衰退6.5%。(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延燒,為避免疫情擴大,英國政府在上(3)月23日宣佈全境封鎖,致使英國經濟活動陷入停滯。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以下簡稱德銀)認為疫情若持續,預期今(2020)年英國的經濟恐將衰退6.5%。倘若成真,這將是英國百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路透》報導,德銀週一(6日)表示,受疫情影響,英國第1季經濟可能已衰退了1.9%,並預測第2季度將季減13%創新紀錄。

報導也指出,儘管德銀認為英國經濟將可迅速反彈,但仍認為還是有「下行風險」的可能。而是否會發生下行風險,則將取決於經濟停擺的時間有多久。

另外,德銀也預期,英國確診案例將在本(4)月中旬左右見頂。但若最終結果顯示有關該預測過於樂觀的話,將表示疫情對英國經濟帶來的打擊,恐比所預期的來的更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