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智庫:持續長期封鎖 英Q2 GDP恐大跌25%

2020/04/09 22:21

英國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之一,該國的確診人數目前超過6萬人、死亡人數超過7千人,而受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影響,英國智庫「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估計,若封鎖措施長期持續,則該國今年第2季的GDP恐大減15%到25%。圖為倫敦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之一,該國的確診人數目前超過6萬人、死亡人數超過7千人,而受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影響,英國智庫「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估計,若封鎖措施長期持續,則該國今年第2季的GDP恐大減15%到25%。

《路透》今(9)報導,英國智庫NIESR估計,若英國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長期持續,則英國今年第1季的GDP可能會下降5%,並緊接著在第2季大減15%到25%。

NIESR經濟學家Kemar Whyte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和全球各國的封鎖政策,將讓經濟表現以創紀錄的速度按季下降,但若疫情的傳播能迅速停止,經濟增長仍有望立即恢復。

英國為了應對疫情,而在3月23日宣布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則在8日表示,英國的疫情要達到高峰期,恐還需要超過1週的時間,因此目前還不到能解除封鎖的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