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防疫不同調 金管會:關注「金融服務不中斷」

2020/04/06 20:37

金管會表示,各金控可就自身狀況擬定相關防疫措施,並提醒業者應落實金融服務不中斷,勿影響客戶權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清明連續假期,政府發佈11個景點之國家級警示,對於曾赴警示景點的員工,各家金控採取因應措施不同,有的是「居家辦公」、有的採「自主健康管理」;金管會今天表示,這些措施都屬於防疫及員工管理,各金控可就自身狀況擬定相關措施,並提醒業者做好「金融服務不中斷」,勿讓客戶權益受影響。

由於清明連假人潮大量湧入各景點,引起外界高度疑慮是否出現防疫破口!富邦金控率先開第一槍,凡是員工或同住家人曾在連假期間前往警示景點,從今日起至4月17日都必須改為「居家辦公」。

除了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也做出同樣要求,凡符合上述條件必須「居家辦公」;不過,像是中信金、玉山金及台新金則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並未跟進「居家辦公」。

金管會官員表示,原本就已經要求金融業要做好超前部屬,規劃妥適之防疫及應變措施,包括異地辦公等;至於這次並非發生確診案例,而是連續假期有員工造訪警示景點,使得各家金控業者決定,提前做出因應措施。

官員指出,由於各金控彼此營運規模與性質相異,因而也會有不同程度防疫措施,金管會都持肯定與尊重態度。

針對金控業在防疫作法不同調,金控主管表示,幾家率先實施「居家辦公」的金控,都是以保險業為重要主體事業,而採取「自主健康管理」的金控,則多以銀行業為主,彼此在業務性質就有很大不同。

此外,外界也擔心,若金融業員工必須居家辦公,無法去分行上班,萬一人數過多、大唱空城計,要如何處理?

金管會官員表示,站在主管機關立場,金融業者除了做好防疫,也必須落實「金融服務不中斷」,不能讓客戶既有權益受到影響;舉例來說,若分行櫃台有行員必須居家辦公,這段期間也會有同仁代班,不會讓空城計的狀況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