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石油業債務危機恐引爆 川普找沙國協商油價

2020/03/11 15:00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沙烏地阿拉伯日前開打石油價格戰促美股、油價暴跌,除傷害美國經濟外,美國能源業也恐面臨債務危機,美國總統川普則已聯絡沙國領導人,共商油價等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沙烏地阿拉伯日前開打石油價格戰促美股、油價暴跌,除傷害美國經濟外,美國能源業也恐面臨債務危機,機構數據顯示,美國石油、天然氣商共發行的9360億美元公司債中,近12%可能違約,而為幫助美國能源業,美國總統川普已聯絡沙國領導人,共商油價等問題。

《金融時報》今(11)報導,互動數據公司 (ICE Data Services)數據顯示,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共發行的9360億美元公司債中,近12%的殖利率,比美國公債高出超過10個百分點,已符合「危難債券」定義(指發債公司可能或已經違約)。

且在信用評級低於BBB級、價值約1750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垃圾債中,已有將近2/3屬危難債券。花旗(Citi)策略師Michael Anderson表示,很多能源債券都可能面臨違約或重組。

而在油價於沙烏地阿拉伯展開價格戰大跌後,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將推出重大經濟紓困措施,據《Market Watch》報導,白宮週2消息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已和沙國領導人聯絡,討論能源價格等其他問題。

報導指出,美國目前為世界最大產油國,其石油產業也為美國國內提供許多新投資和就業機會,而在武漢肺炎疫情已降低石油需求的情況下,油價下跌恐進一步傷害美國石油產業和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