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歷最慘的1天後 國際油價跳漲超過8%

2020/03/10 14:22

經歷週一大跌後,投資人預期各國將祭出經濟刺激措施,國際油價週二大漲超過8%。(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爆發原油價格戰,國際油價在週一狂瀉近25%、歷經波灣戰爭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後,投資人預期各國將紛紛祭出經濟刺激措施,週二(10日)亞洲交易時段大漲超過8%。

路透報導,週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發布重大經濟措施後,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盤跳漲;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點10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週二上漲2.46美元,或7.9%,報每桶33.59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則上漲2.91美元,或8.47%,報每桶37.27美元。

ONADA亞太分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哈雷(Jeffrey Halley)指出,在這種市場崩跌的情況下,若要重新恢復投資人信心,沒有其他任何事情會比政府表現鎮定、控制場面更重要。

報導指出,由於市場預期全球央行及政府將出面協調經濟刺激措施,因此緩解了昨日的恐慌性拋售潮,週二美股期指大漲、亞太股市反彈,美債殖利率也自歷史低點回升。

另外,沙俄兩國可能取得共識,或者美國頁岩油料將減產的預期,也成為油價上漲的動力,然而分析師指出,油價目前的漲勢只是暫時的,主要因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也將重挫全球原油需求。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則悲觀指出,由於推升油價上漲的動力,無論是供給面或需求面都仍看衰,預估目前油價上漲將只是短期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