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正式宣戰! 4月供給量大增至每日1230萬桶

2020/03/10 19:27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圖中)今(10)宣布,其4月份原油供應,將增加至每天1230萬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減產談判破裂發起油價戰,而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今(10)隨之「開火」,沙烏地阿美最新宣布,其4月份原油供應,將增加至每天1230萬桶。

《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美公司今宣布,該公司已和客戶達成協議,將在4月1日起增產原油至每日1230萬桶,並希望此措施能產生積極、長期的財務影響。

據報導,沙烏地阿美當前的產量約為每日980萬桶,若要達到4月的供給目標,該公司至少要將增加每日250萬桶。而沙烏地阿美曾自稱,其產能可達每日1200萬桶,儘管並不清楚此種程度的產能,沙烏地阿美能維持多久。

此外,沙烏地阿拉伯目前還有數千萬桶的戰略儲備原油,可在需要時使用。

而沙烏地阿美的股價,則在OPEC和俄國的減產談判破裂後,於9日大跌超過9%並收於30里亞爾,跌破去年的IPO每股發行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