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達卡投入武漢肺炎治療加速器計劃

2020/03/10 19:35

萬事達卡投入武漢肺炎治療加速器計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事達卡今日宣布,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惠康基金會共同啟動武漢肺炎治療加速器(COVID-19 Therapeutics Accelerator),承諾投入最高1.25億美元種子基金,透過篩選、評估、開發和擴大推廣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法,加速疫情應對工作。

萬事達卡指出,蓋茲基金會和惠康基金會將各自承諾投入最高5,000萬美元,萬事達卡則承諾投入最高2,500萬美元,用於武漢肺炎治療加速器計劃,並啟動初期的工作。

萬事達卡表示,該加速器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各國政府、民間企業資助和相關機構、全球監理和政策制定部門合作。藉由2014年伊波拉疫情中所獲得的經驗,從藥物篩選、生產到擴大推廣的全部環節,並透過共同研究成果、協調投資和彙聚資源來加快藥物研發進程。

萬事達卡表示,武漢肺炎治療加速器將由出資方聯合營運,並充分利用各機構和外部專家的專長。由於目前已獲批准的產品或具備臨床資料的候選藥品,大約需要一年時間才能進入市場。期望藉由加速器,加速新藥研發、評估老藥新用以及生物製劑,讓患者儘快得到治療;長期目標則是為其他病毒性疾病找到治療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