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中達成協議、關稅暫緩 克萊默:這幾支美股可買!

2019/12/13 12:28

美中貿易戰的正向消息激勵週四美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談判傳出正面進展,原則上已達成協議,消息激勵股市、人民幣等等上漲,不過尚須敲定文本及最後簽署。《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則列出各個領域值得操作的幾支美股,包括高通、萬事達卡、孩之寶等等皆上榜。

克萊默一直以來皆支持川普關稅政策,週四節目上甚至表態希望川普可以調高關稅以取得更好的協議。克萊默稱,在今天的發展後,這項清單會是大家關注的,雖然他「寧願持有跟貿易戰無關的股票」。他亦強調,以貿易協議為主軸來投資時,最好方法是抱持「即使進展不錯還是會出問題」的心態,且上述提到的公司主要是進行短期操作,而不是長期投資。

金融:摩根大通、花旗、高盛、美國銀行、美國運通、萬事達卡、Visa


克萊默指出,雖然銀行股已經大漲,但是協議會帶來更多漲勢,這些股票都很優秀。「除了萬事達卡之外,其他提及的股票就算在協議破局時也能穩住。」

科技:蘋果、輝達、高通、科沃、思佳訊(Skyworks)、邁威爾(Marvell)


蘋果的供應商、製造基地依賴中國,是個顯而易見的選項。而協議達成後,中國監管機構可能會放行輝達收購以色列晶片製造商Mellanox一案,輝達亦是5G概念股之一。

製造:開拓重工、Honeywell、引擎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


克萊默認為若貿易戰真正結束,上述股票可能會漲,但他不會大舉投入這些公司。

玩具:孩之寶、美泰


2家玩具大廠在貿易戰中致力將生產遷出中國,週四美股分別收漲約4.4%和2.4%。玩具也是原定被課稅的品項之一,加上聖誕節將近,關稅勢必會重傷它們,但現在是可以買進的股票。

零售:沃爾瑪、家得寶、目標百貨、連鎖雜貨美元樹(Dollar Tree)


克萊默同樣表示,這些股票一直沒有正面消息,也是目前它們有吸引力的原因。

交通物流:聯邦快遞、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


聯邦快遞股價週四上漲了約3.7%,克萊默認為還有更大的上漲空間;聯合太平洋則是中國曝險最大的鐵路公司,望能從貿易協議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