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萬事達卡進入中國規模8百兆支付市場

2020/02/11 19:50

萬事達卡(Mastercard)終於在今(11)日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中國開設銀行卡清算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支付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長年希望進入規模達190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29兆元)的中國支付市場,而在中國於去年稱將持續放寬市場准入後,萬事達卡終於在今(11)日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中國開設銀行卡清算業務。

《彭博》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今宣布,萬事達卡和中國「網聯清算有限公司」(NetsUnion Clearing Corp.)的合資公司「萬事網聯公司」,已通過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查,可在中國境內開辦銀行卡清算業務。

據報導,萬事達卡和網聯清算公司,應需在一年內完成開業準備工作。

萬事達卡表示,中國方面的訊息令人鼓舞,也稱中國是該公司最重要市場之一。

另據艾瑞諮詢(IResearch)數據,中國是世界最大行動交易市場,2018年,中國的行動交易額高達190兆元人民幣,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即規定中國應加快開放其金融體系。

《金融時報》則曾報導,中國雖然2019年稱將繼續放寬市場准入,但萬事達卡已約在前年,向中國人行提交處理人民幣付款申請,而其申請流程卻遭延遲。據中國2017年發佈的申請程序,人行必須在收到申請後,於90天內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