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現金潮推動 Visa、萬事達卡有望3年後市值破兆

2020/01/31 16:59

隨著網購潮流推動無現金支付逐漸普及,支付公司如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股價,也在過去1年中均大漲約50%,而若兩公司未來能維持收益增長,則有望在2023年,成為下一批市值破兆企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美國的市值破兆公司皆為蘋果、微軟等科技公司,但隨著網購潮流推動無現金支付逐漸普及,支付公司如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股價,也在過去1年中均大漲約50%,而若兩公司未來能維持收益增長,則有望在2023年,成為下一批市值破兆企業。

《路透》今(31)報導,在網購潮推動無現金交易,以及美股10年牛市的背景下,Visa和萬事達卡的股價也隨之大漲,報導稱,雖然標普500指數中,蘋果、微軟、英特爾等科技公司較受關注,但Visa和萬事達卡也是科技類股上漲的主要推動力,兩公司的股價現已達過去10年中最貴,也超過過去5年的平均價格;本益比方面,Visa已達31倍、萬事達卡約達35倍。

報導指出,雖然兩公司要維持其股價漲幅恐有困難,但若Visa和萬事達卡過去3年的年均收益增長能持續,則有望在2023年超越臉書和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等公司,成為市值破兆企業。

據Refinitiv數據,Visa和萬事達卡的營收,在過去5個財年的增長均接近兩倍,分別接近230億美元和170億美元,且同期兩公司的調整後每股盈餘,也均增長超過兩倍。

研究機構MoffettNathanson高級分析師Lisa Ellis指出,除中國地區外,當前全球約有43%的消費者使用數位支付方式消費,而此比例在2010年為28%。另據Ellis的數據,Visa在信用卡和借記卡市場的市佔率達60%、萬事達卡達30%,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則為8.5%。

但Ellis也警告,Visa、萬事達卡等支付公司,正面臨大型科技公司在支付領域的競爭,以及世界各國政府監管漸趨嚴格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