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老股東脫手3億股票 嗆巴菲特「還在吃奶嘴」

2019/10/15 13:45

有老股東對波克夏囤積龐大現金、低迷投資、巴菲特及其團隊錯過的投資機會感到沮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扛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號,動作自然被許多投資人關注。但《CNBC》指出,資產管理公司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洛夫(David Rolfe)卻脫手了價值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波克夏股票,批評巴菲特還在吃奶嘴,對波克夏期望盡失。

洛夫為數十年波克夏股東,他在給客戶的1封信中表示,他對波克夏囤積龐大現金、低迷投資、巴菲特及其團隊錯過的投資機會感到沮喪,因此賣出持有的4.8萬股波克夏B股。美股牛市自2009年3月開始,自此波克夏A股上漲323%,而標普500指數上漲334%。

他舉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為例,這家公司明明表現不佳,資產減損、股價腰斬,「還在吃奶嘴的巴菲特(波克夏)依然不在大牛市中認賠賣出」。或是巴菲特在2011年第4季透露了自己有107億美元的IBM股份,但到去年初已全數脫手,IBM股價這段期間下跌超過20%。

洛夫稱,這些投資行動並不能保持人們對巴菲特公司仍處領先地位的信心。他補充,萬事達卡和Visa也是巴菲特錯過的公司,它們在牛市分別飆升了1800%、1300%以上,波克夏同時擁有2家公司的股份,卻只佔股票投資組合的一小部份。洛夫形容「這2個投資對巴菲特來說應該像是帶球上籃一樣。」

至今年第2季末,波克夏持有現金激增至逾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兆元),創下該公司的紀錄。巴菲特曾在股東年度信中說「想進行1次大象級的收購」,但也說價格會很高。洛夫認為,如此龐大的現金對波克夏而言是相當大的增長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