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韓中招!襪鄉瘋傳轉單台灣 真相是....

2020/03/05 20:32

社頭織襪業,瘋傳有人接到大單。(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其中又以中國、韓國情況最嚴重!以生產襪子著名的彰化縣襪鄉社頭,最近瘋傳,許多原本下在中、韓兩國的國際襪子大單轉到台灣,不少襪廠加班應付需求。

經過記者追查,確實有轉單,但數量並不多,只有少數家庭式代工有接到「小單」。

在國際織襪產業,中國、韓國一向是台灣的最大對手國,產業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驚動到社頭襪鄉,隨著中、韓疫情昇高,社頭瘋傳「國際大單紛紛從中、韓棄走,轉單至社頭,當地許多襪廠開始日夜加班」。

一名織襪業者說,社頭鄉的織襪業低迷許久,去年10月間中美貿易大戰開打,地方傳言有人接到美國大賣場原本下在中國的大單,後來證明是「空穴來風」,但這次中國、韓國武漢肺炎中招,許多織襪廠停工,品牌商不得不把單轉到社頭來,「這次是來真的」。

彰化縣織襪公會理事長張世明說,也許有人接到轉單,但量不大,因為這時候是織襪業的淡季,此次武漢肺炎發生過年期間,該出的貨早在年前盡出,就算有轉單,量也不大。

他說,中國和台灣的接單成本不同,會在中國下單者,不一定會接受台灣開出的價錢,單子會流回台灣的,應該是以前就跟中國買家方面有合作,但這種廠商在台灣不算多,他據此研判,因武漢肺炎大規模的轉單的實在有限,他強調,襪子並非生活必須品,它的需求可以遞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