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舊手機速度遭告 蘋果同意付最高5億美元求和解

2020/03/03 13:08

蘋果公司同意支付最高5億美元,以解決iPhone「降速門」集體訴訟案。 (美聯社照片/佐藤喜一郎,檔案)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的「降速門」案集體訴訟,現傳出進一步發展。外媒報導指出,蘋果為達和解,已同意支付最高5億美元賠償金。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在2017年底時遭其用戶控訴,指發現蘋果在發佈新機時,悄悄調降舊款手機的運作速度,藉以刺激用戶更換新手機或更換電池。雖蘋果在事後對向用戶致歉,承認該公司確實調降了部分iPhone舊款機種的運作速度,但目的是為了「延續手機生命」,且為彌補用戶,蘋果也針對部分舊款機種,推出了半價更換電池方案。但蘋果並未因此而平息眾怒,反而引來更多得美國用戶對其提告,最終走向集體訴訟。

現蘋果「降速門」集體訴訟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根據法院文件內容顯示,蘋果雖否認他們曾有不當行為,但希望在美國範圍內和解,以避免訴訟的負擔和成本。因此同意支付最低3.1億美金,最高5億(約新台幣 151 億元)的賠償金作為和解,結束長達2年多的集體訴訟。

對上述消息,蘋果並未表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