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蘋果之後 微軟也降財測

2020/02/28 05:30

微軟調降財測。(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微軟股價在二十六日宣布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供應鏈,造成本季包括Windows等「更多個人運算」部門(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展望難以達標後重挫二%;這是繼上週蘋果做出類似預告調降財測後,又一家因疫情受創的跨國科技大咖。

疫情重創跨國科技大廠

微軟聲明說,「雖然我們看到Windows的強勁需求符合我們的預測,但供應鏈恢復正常運作的速度較財報會議的預期緩慢」;聲明補充,由於Windows OEM(隨機版)與Surface筆電受到的負面衝擊較先前預期嚴重,因此預料至三月三十一日止的二○二○會計年度第三季「更多個人運算」部門財測目標無法達成。

Windows OEM營收來自授權商業或非商業個人電腦的使用,商業Windows的授權收入佔Windows總營收四十%,授權非商業者則佔二十%。

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中國開始爆發疫情時,微軟已將「更多個人運算」部門的季營收目標設定在一○七.五億至一一一.五億美元之間,此預測區間「異常寬大」。微軟並未發布新財測,並表示其他針對該會計年度第三季的財報仍然成立。

「更多個人運算」部門佔微軟第二季總營收三十六%,作業系統收入的三十%。除了Windows作業系統與Surface筆電外,微軟產品還包括個人電腦零組件、遊戲機、搜尋引擎以及MSN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