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WHO秘書長:疫情目前僅是「火花」程度

2020/02/11 09:03

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持續,世界衛生組織(WHO)正關注法國及英國的確診病例,因為這些染病人員,並無任何往來中國的旅遊紀錄。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週一表示,全球確診病例不多,目前還算是「火花」的程度,但仍要小心「火花釀成大火」。

綜合外媒報導,WHO上週日指出,5位英國人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感染新型關狀病毒。英國當局週一證實,此事件與1位曾出席新加坡會議的英國男有關,據報導,該名男子曾與上述5位英國人同住。

譚德賽週一於WHO日內瓦總部向記者表示:「就算只有少部分的確診病例,火花也可能演變成大火,但目前僅是火花的程度。」他指出,WHO的目標仍是抑制疫情,呼籲各國利用機會窗口,防止疫情演變成更大的「火災」。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上週五承諾,將提供1億美元的資金,援助WHO、中國等其他國家對抗疫情。WHO上週從其應急基金中撥出900萬美元使用,此後一直要求成員國捐款幫助抗疫工作,譚德賽上週指出,WHO已收到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日本的捐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