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供應鏈!世界銀行:將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2020/02/05 09:55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4日表示,由於各界擔憂疫情將損害全球供應鏈,世界銀行將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上月預測,2019年美中貿易戰導致全球經濟下滑後,隨著貿易緊張出現緩和,今年全球經濟將復甦。不過馬爾帕斯警告,疫情在中國已奪走數百條人命,並導致商家暫停營業、封城,對原本的預測構成威脅。

馬爾帕斯表示,世界銀行至少在2020年第1段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會下修,部份原因是因為中國,部分原因是因為供應鏈。世界銀行經濟展望此前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可望從去年的2.4%成長到2.5%。

馬爾帕斯已和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討論全球經濟前景。葉倫也同意,疫情將影響全球經濟成長,指考慮到中國的經濟影響力,這種病毒「似乎肯定會對中國產生至少1、2個季度的重大影響」 ,而且肯定會衝擊全球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