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確診死亡率遠高其他省分 中國官方說明原因

截至2月3日,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市確診病例死亡率達4.9%。(路透)

截至2月3日,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市確診病例死亡率達4.9%。(路透)

2020/02/05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截至2月3日,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市確診病例死亡率達4.9%,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死亡率為0.16%,全國死亡率為2.1%,湖北省死亡率為3.1%,其中,武漢市死亡人數占全國74%。對此現象,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分析原因。

《中國新聞網》報導,焦雅輝指出,武漢患者分散在20多家醫療機構,並無集中控管,且不是由重症醫學團隊處置,在一定程度上攤薄了優質醫療資源的力量,導致重症患者死亡率較高。他也提出,武漢市3日全天發燒門診接診1萬2568人次,日增56人次,新增觀察194人次,從趨勢來看,發燒門診人次增加,但增幅放緩。

報導指出,至於藥物研發方面,中國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表示,目前做法為在已上市、已展開臨床實驗的藥物中進行篩選,目前磷酸氯喹初步顯示有一定療效,將進一步進行研究,瑞德西韋也可以展開臨床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