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今年GDP 恐因疫情大減逾2兆日元

2020/01/28 15:36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重挫亞洲航空股,而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按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對旅遊業影響的估計,日本2020年的名義GDP恐減少約0.45%,相當於降低2.475兆日元(約新台幣6831億元)。圖為日本東京街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重挫亞洲航空股,而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按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對旅遊業影響的估計,日本2020年的名義GDP,恐因武漢肺炎而減少約0.45%,相當於降低2.475兆日元(約新台幣6831億元)。

《共同網》報導,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按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蔓延時期,日本外國遊客量減少的比例,計算日本2020年名義GDP可能受到的影響,並於27日公布估計結果指出,今年日本的名義GDP恐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減少2.475兆日元。

負責上述結果估算的日本高級經濟學家木內登英指出,2003年SARS流行期間,日本的訪日遊客量在當年5月的年減幅度最高,達34.2%,而日本今年名義GDP減少2.475兆日元,為假設此降幅維持一年的結果。木內表示,若不能妥善阻擋疫情,日本的個人消費和企業生產活動,都將受負面影響。

但若武漢肺炎和SARS一樣,能在約一年內的時間內平息,木內稱,日本今年的名義GDP減少額,將降至7760億日元。

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也據SARS的狀況估計,指出中國武漢肺炎恐使日本2020年的名義GDP,減少4833億日元,並稱旅遊業不只將出現訪日遊客量下降,日本人也會減少出遊次數。

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師永濱利廣表示,日本景氣已因消費稅上漲而低迷,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對於寄望今年中國春節、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能帶來刺激的日本經濟而言,當前正是最壞的時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