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臉書、LG電子等大公司 暫停員工赴中旅行

2020/01/28 14:56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解跡象,美國政府則在本週一發出警告,要求美國公民應「重新考慮」訪問中國,而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在今(28)日表示,該公司已要求其員工,應停止不必要的中國旅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解跡象,美國政府則在本週一發出警告,要求美國公民應「重新考慮」訪問中國,南韓政府也在今(28)日升級旅行警告,建議南韓公民避免訪問中國,而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在今日表示,該公司已要求其員工,應停止不必要的中國旅行,LG則已完全禁止員工赴中國旅行。

《路透》報導,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美國社群網站臉書表示,該公司出於謹慎考慮,已採取措施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臉書除要求員工,應停止不必要的中國旅行行程外,其曾赴中國旅行的員工,也應在家工作。

另外,南韓LG電子發言人也透露,該公司已完全禁止其員工前往中國旅行,並建議在中國出差的員工,應盡快回國。

其他如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也表示,該公司已要求員工,應避免所有不必要的中國旅行;渣打銀行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則限制員工赴中國和香港的旅行。

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偉博思通(Webasto)在中國(包括武漢),共有11座工廠,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和該公司一名員工遭感染後,偉博思通已停止該企業所有來往中國的旅行。

日本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Ltd)建議其員工,應避免去中國旅行;日產汽車表示,該公司計畫藉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航班,將其日本員工及其家人撤離武漢。

據《路透》,臉書為美國政府發布警告後,首家宣布暫停赴中國旅行的主要公司。

目前,除美國已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外,包含日本、德國、法國也都陸續宣布,將派機撤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