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貿易協商官員:美中「第2階段」談判尚無時間表

2020/01/22 15:18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中國貿易協商代表團成員寧吉喆表示,目前沒有第2階段談判的時間表。(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表示,與中國之間的第2階段貿易談判將很快開始;不過,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中國貿易協商代表團成員寧吉喆則在出席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時表示,目前沒有第2階段談判的時間表。

美中雙方在上週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川普也在WEF發表演說時,再次重申很快與中國開始第2階段的貿易談判;但另一方面,中國貿易官員態度似乎沒有不如美方積極,彭博報導,寧吉喆在WEF場邊受訪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與美國進行第2階段貿易談判的具體時間表。

寧吉喆也指出,目前的重點是實施第1階段協議,至於第2階段貿易談判的安排,將取決於第1階段協議執行的情況;他也提到,歐盟不需要擔心中國加大對美採購額,中國還有很多對外進口空間,因此與第3方之間的貿易關係不會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