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武漢肺炎、貿易戰 美股早盤跌落歷史新高

2020/01/21 22:53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二開盤走跌,不僅可能終止連6天的漲勢,也自歷史高點跌落,市場擔憂美中貿易關係,以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

道瓊工業指數報29306.84點,下跌41.26點或0.14%;標普500指數報3321.57點,下跌8.05點或0.24%;那斯達克指數報9365.25點,下跌23.70點或0.25%。

美股週一休市,週二開盤下挫,美股也是創下6天以來首度下跌,高盛及摩根大通在道瓊成分股領跌,標普500指數也因為原物料及能源類股拖累而下挫。

儘管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向《華爾街日報》表態,美中第2階段協議將不會移除所有對中關稅,僅會取消部分關稅。

此外,川普也表示,如果美國與歐盟無法達成貿易協議,他對於針對歐洲汽車加徵關稅是「絕對認真」。

而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目前在中國已經累計6起死亡病例,外界也擔憂,疫情可能因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春運潮而持續擴大,亞股今天受此影響同步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