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白宮經濟學家:美中第1階段貿協根本是場「災難」

2020/01/22 10:25

前白宮國際貿易資深經濟學家鮑爾(Chad Bown)週二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指出,美中這項協議根本是場「災難」,只是讓雙方局勢暫時緩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週簽訂了初步貿易協議,然而關稅並未完全撤除,雙方同意在下1輪談判中討論此一問題。前白宮國際貿易資深經濟學家鮑爾(Chad Bown)週二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指出,美中這項協議根本是場「災難」,只是讓雙方局勢暫時緩解。

《CNBC》報導,現為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階研究員的鮑爾表示,儘管這項協議確實緩和一些緊張情緒,也沒有額外的附加關稅,但撇除這些來講,這樣協議本質上就是個災難,並沒有處理任何系統性問題。

作為協議的1部份,中國同意在未來2年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川普稱最終購買數字可能接近3000億美元。對此鮑爾表示:「這些數字不切實際,讓協議的完整可行性受到質疑。」要達到這些數字的唯一方法,就是減少其他國家的貿易,例如不向巴西購買大豆,不向加拿大購買魚類。

此外,許多貿易專家認為,美中談判最困難的部分尚未開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經濟學副教授金刻羽(Keyu Jin)指出,中國政府一貫的模式是最困難的部分,即由國家主導的政治經濟。墨西哥經濟部長科林(Graciela Márquez Colín也表示,美中初步協議不過是「調解步驟」,僅用來緩和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