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向Fed喊話 川普:我喜歡負利率!

2020/01/21 22:32

美國總統川再度向聯準會(Fed)喊話應降低利率,其指出美國目前被迫與實施負利率的國家競爭,讓美國處於劣勢,而實施負利率相當於「借錢還能得到報酬」,川普稱,自己會「習慣」並「喜歡」負利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再度向聯準會(Fed)喊話應降低利率,更指出美國目前被迫與實施負利率的國家競爭,讓美國處於劣勢,而實施負利率相當於「借錢還能得到報酬」,川普稱,自己會「習慣」並「喜歡」負利率。

《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1)在瑞士達沃斯(Davos)論壇上,再度提及負利率。川普表示,雖然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大國,但美國的表現還能更好,而目前美國卻被迫與實施負利率的國家競爭。

川普稱,負利率是非常新的事物,相當於借錢還能得到報酬,並稱若美國也實施負利率,「我很快就會習慣,我喜歡負利率」。

報導指出,在過去一年中,部份國家的央行如日本和歐洲央行,都採取了負利率政策以刺激經濟,並讓日本和德國的國債殖利率為負。相比之下,美國國債殖利率和Fed的隔夜拆息利率都很高,川普認為,這讓美國在和其他國家的經濟競爭上處於劣勢。

川普則曾在上週美中協議簽署儀式期間,談及負利率的好處,並認為Fed應擴大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