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恩妻子涉嫌銷毀證據 傳日方已提請「紅色通緝令」

2020/01/10 16:31

東京地檢次席檢察官指出,高恩妻子卡羅爾(Carole Ghosn)曾試圖替丈夫干擾調查、銷毀證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日前召開記者會痛批日本司法制度不公,但拒絕說明脫逃途徑。東京檢察官週四表示,高恩妻子卡羅爾(Carole Ghosn)曾試圖替丈夫干擾調查、銷毀證據,日媒消息亦指出,日方已向國際刑警組織提請對卡羅爾發出通緝令。

《日經》報導,高恩日前被指控,將日產公司資金轉給沙國熟人,再透過阿曼1家經銷商將資金挪為己用,但他卻在等待審判期間潛逃出境。

東京地檢次席檢察官齋藤隆博表示,卡羅爾曾聯繫了1位匯款相關人約在黎巴嫩會面,並要求他不要配合警方調查,甚至要求黎巴嫩的1家律師事務所不要協助此案,並付給高恩前妻一大筆封口費。

齋藤隆博向記者表示,高恩在拘留期間,指示卡羅爾聯繫相關人士並銷毀證據。《NHK》消息指出,日本已尋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卡羅爾發出「紅色通緝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