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前董座記者會前夕 日檢方:妻子涉偽證、已取得逮捕令

2020/01/07 19:07

就在高恩準備召開記者會的前一天,日本檢方週二指控高恩的妻子卡洛(Carole Ghosn)涉嫌偽證,已經取得了卡洛的逮捕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去年年底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震驚全球,但就在高恩準備召開記者會的前一天,日本檢方週二指控高恩的妻子卡洛(Carole Ghosn)涉嫌偽證,已經取得了卡洛的逮捕令。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地檢特搜部表示,針對卡洛在去年4月,因高恩案件調查過程中的證人尋問時做出了偽證,已經取得了逮捕令。

根據《BBC》報導,代表高恩家族的發言人對於逮捕令一事表示「可悲」,並表示上一次高恩在準備召開記者會前遭到逮捕,而這一次在高恩有機會首次自由表達意見的時候,卻針對她的妻子祭出逮捕令,認為此行動與高恩即將在週三召開記者會說出真相有關。

目前日本政府正尋求將高恩從黎巴嫩引渡回日本接受審判,但黎巴嫩並未與日本簽訂引渡相關的協議。

擁有黎巴嫩、法國、巴西等多國國籍的高恩,被指控在日產董事長任內違反多項財務不當罪名,在被逮捕後交保候審,但在去年年底搭乘私人飛機棄保潛逃至黎巴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