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高恩「逃亡機票」價值1052萬 背後金主是...

2020/01/07 15:56

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從日本潛逃出境,經由土耳其轉機至黎巴嫩,據《CNBC》取得的調查消息,高恩經由他人付款35萬美元(約新台幣1052萬),得以搭乘土耳其「MNG」公司的私人飛機成功脫逃。

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高恩搭乘的私人飛機,是1家杜拜的上市公司同意以35萬美元,向MNG購買2次飛行航班而來的,第1班先從杜拜飛往大阪,第2班則是從大阪飛往伊斯坦堡。《CNBC》獲得的證據指出,此筆交易的首期款為17.5萬美元,佔總費用的一半。

至於是誰付了這筆首期款項,《CNBC》獲得的證據顯示,1位名叫艾倫(Ross Allen)的男子涉入其中,由杜拜的1家公司Al-Nitaq Al Akhdhar for General Trade Limited租下了這台逃亡飛機。

但《CNBC》獲悉,這家公司實際上位於伊拉克巴格達,目前尚不清楚這家公司或是某人,是否確實支付了飛機的17.5萬美元。土耳其MNG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但已對1名員工科斯曼(Okan Kosemen)提出刑事訴訟,稱其幫助了高恩的脫逃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