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注意!美伊衝突若惡化 分析師:油價恐飆上80美元

2020/01/04 08:20

美國空襲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使中東緊張情勢升溫,分析師表示一旦情勢惡化,國際油價就可能飆上每桶80美元。圖為一艘油輪通過新加坡海域。(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組織軍人,促使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急遽升溫,分析師表示若美伊衝突惡化,國際原油價格可能飆漲至每桶80美元。

根據彭博資訊,台灣3日晚間近10點半,國際指標倫敦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大漲3.8%,每桶約報68.76美元,先前還觸及每桶69.5美元盤中高點;同時,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也高漲3.7%,每桶報63.43美元。

美國這次空襲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轄下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次長穆罕迪斯,巴格達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週五隨即呼籲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

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研究報告指出,蘇雷曼尼被美國空襲致死後,「一事很清楚:伊朗會回應」;預期溫和至低層次衝突會持續至少1個月,侷限在伊拉克;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將會攻擊美國基地,一些美國士兵可能會被擊殺,美國將會在伊拉克境內空襲報復。

該機構分析師預估,國際油價將可能保持在每桶約70美元水準,如果衝突擴散至伊拉克南部油田,或如果伊朗增加對商業海運的騷擾,油價就可能飆上每桶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