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贏了5G戰?專家:美國這方面依然能勝出

2019/11/27 12:08

圖為美國4大電信商之一Verizon的5G基地台。(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本月1日全國推出5G服務,1週後更透露已啟動6G網路研發,有人因此認為這是美國正在輸掉新1代通信競賽的跡象。不過《CNBC》報導,專家指出美國仍有主導5G世代的影響力,就是創新能力,如自駕車、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都可能是5G前導的重量級應用。

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地緣科技負責人Paul Triolo表示,即使中國推出5G的速度更快,美國最終也會在足夠的廣度推出5G,並將有能力在之中進行創新。

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新興科技與國家安全主任史國力(Adam Segal)先前亦指出,美國只要專注於軟體開發,仍然有實力發揮作用,美企可以主導5G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和服務。此外,也需加大投資國內的科技製造業,並阻止併購,以防零件僅由少數「外國公司」供貨。他還認為,美國要重新分配頻譜,5G應使用現在軍方或氣象雷達使用的中頻段,這樣會更加有效。

投資研究公司Cascend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洛斯(Eric Ross)則表示,新1代網路頻寬、網速皆顯著提高,Google和Facebook這樣的公司可以善加利用開發更進階的服務。他補充,中國的絕對優勢可能在於未來要過渡到6G世代的時候,因為該國5G較快的起步速度已在全球贏下客戶,建立自己的市場讓中國企業更有經驗研發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