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CC︰中國5G威脅國安 也分裂世界

2019/11/07 05:30

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示警,中國的5G技術不僅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還可能創造一個與美國分庭抗禮的網路系統。(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表示,中國的5G技術不僅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還可能創造一個與美國分庭抗禮的網路系統,長期而言,不利消費者和全球。此外,FCC打算評估華為設備安裝的位置,擔心相關設備靠近美國軍事基地、影響國家安全。

帕伊週二在外交關係協會(CFR)發表演說表示:「不用辛苦地找證據,就可知道中國政府願意也能夠用其在全球商業逐漸擴大的影響力,來提升自己的利益。」他擔心,中國科技進步的最終用途,是想創造兩個不同的網路系統,而由中國政府建立的這個版本,將遭到高度監控,這對消費者是不幸的,且是件危險的事,不希望看到網路「巴爾幹化」(Balkanized)。

帕伊還提及中國科技公司崛起為全球重要勢力,尤其是已成為全球最大5G設備供應商的華為。華為雖自稱私人公司,卻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關係密切,而根據中國國安法,所有企業必須配合要求向中國政府提供情報,這意味中國政府可能迫使華為監控外國個人和企業。

帕伊先前曾在《華爾街日報》投書表示:「讓中國設備進入美國5G無線網路,將開啟審查、監控、間諜和其他傷害的大門。」

此外,帕伊指出,如果在敏感軍事設施附近發現任何不受信任的供應商的電信網絡設備,他會感到擔憂,FCC將考慮資助美國電信業者剝離華為設備。

帕伊已安排FCC於本月廿二日就禁止電信補貼用於採購華為及中興通訊設備的提案進行投票,希望美國電信業者移除兩家公司的設備,同時要求FCC檢查華為在美國電信網絡中的部署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