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中國招攬台灣電信業投資5G NCC:不贊同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4日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4日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9/11/04 17:3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五G競標將於十二月十日登場,但中國卻祭出最新對台《二十六條措施》,試圖招攬台灣業者到中國參與五G電信建設;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不贊同」。

我國五G第一波釋照競標將於下月十日開始,預計明年一月完成釋照。目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等五大電信業者都已遞件申請,攸關參賽權的資格審查正如火如荼地進行,NCC表示,將會在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告通過審查的業者名單。

中國今日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二十六條措施》),其中第二條為「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中國五G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產品測試和網路建設。」明顯是趁著台灣五G正要發展之際, 招攬台灣業者去中國做電信建設。

電信事業主管機關NCC回應,基於國家安全,台灣從四G開始就禁止國內電信業者使用中國製的網路設備或基地台,接下來五G也會依循這個標準,因此不贊同我國業者前往中國參與五G。

NCC進一步指出,我國對境外投資有規範,若電信業者要參與中國五G建設投資,需要以專案方式,且經陸委會及中央同意,還要受《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電信法》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