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傳將發5G聯合聲明 新立場恐排除中國供應商

2019/11/20 11:58

歐盟計畫於下個月發佈1份聯合聲明草案,預計會加強對5G設備商的評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時代來臨,中國設備是否有國安疑慮,各界看法仍分歧,美國採取強硬防堵;歐洲則較開放,不過會加強審查和監管。而《彭博》取得了1份計畫於下個月發佈的歐盟聯合聲明草案,將會根據各國法律評估潛在的5G供應商,此立場可能會排除某些中國企業。

草案中表示,供應商在第3方國家可能要遵守的法律和政策框架應列入考慮因素。而基礎設施的關鍵部件,尤其是與國安相關的部份將僅能自可信賴方輸入。「5G網路應該建立在歐洲的核心價值上,即人權、基本自由、法治、隱私,保護個人數據、智慧財產,並承諾透明性。」

該草案還強調,供應商必須多元化,以避免形成依賴單個供應商的趨勢,並強調「在全球範圍內推廣歐盟網路安全規範和歐洲科技主權的重要性。」

歐洲國家擁有最終決定權,是否禁止供應商進入其國家網路。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決定讓華為提供部份設備,只要該公司達到一定的安全標準,儘管她自己的政黨強烈要求徹底禁止。

該草案定於本週由歐洲各國大使非正式同意,12月再由各部長正式簽署,屆時草案措辭可能會再更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