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金融地雷多! 586家銀行、逾27兆公司債亮紅燈

2019/11/26 18:00

中國人行新金融穩定報告警示,586家金融機構視為「高風險」、今年中國公司信用債到期規模超過6.3兆人民幣(逾27兆台幣),需密切關注其違約風險。(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新公布的2019中國金融穩定報告顯示,586家(約13%)金融機構視為「高風險」機構,並稱今年中國公司信用債到期規模超過6.3兆人民幣(逾27兆台幣),需密切關注其違約風險。

中國人行該報告還警告,中國家庭累積的債務迅速攀升,從2018年底占中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的60%,較2012年增加1倍,也已經比歐盟的50%高出許多。

人行報告顯示,中國586家銀行和其他融資公司,主要集中在農村中小金融機構,被認為存在高風險,約占4379家銀行業和金融機構的13%,比去年約10%機構高風險增加。但這一統計未包括許多消費金融公司。其中,中國1家銀行今年獲得了「D」級,這意味已倒閉、被接管或撤銷。

該報告還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弱、中美貿易摩擦局勢複雜,部分中企盈利能力趨於下滑,償債能力下降,考慮到2019年公司信用類債券到期規模預計超過6.3兆人民幣,需要密切關注債券市場違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