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料美將撤部分中國商品關稅 建議買進人民幣

2019/11/26 16:30

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美國將撤回對中國商品的部分關稅,帶動人民幣上漲,建議投資者買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前景轉樂觀,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美國將撤回對中國商品的部分關稅,帶動人民幣上漲,建議投資者買進,此外高盛亦看好印尼盾及泰銖。

高盛全球外匯策略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接受《彭博》採訪時指出,如果能更加確認美國將撤回部分關稅,人民幣在明年第1季將有1波短暫急遽的攀升。

報導指出,受貿易戰影響,人民幣今年以來下跌了1.6%,而川普政府已針對共3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並威脅在今年12月15日,對中國價值16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新1輪關稅。

潘德爾表示,做為貿易協議的一部份,美國可能會要求中國,在貨幣政策方面做出更多開放。

此外高盛亦看好印尼盾及泰銖。潘德爾指出,相對於全球傾向低利率的環境,印尼仍維持高利率水準,讓印尼盾還有上漲空間;而泰國的高經常性順差,亦持續帶動泰銖升值,因此也建議投資者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