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局勢詭譎 大摩:別說明年、預測未來2個月股市都難

2019/11/26 16:53

大摩專家認為,國際局勢風雲詭譎,前景不好預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已到11月底,在美國華爾街部份專家開始預測明年美股走勢,不過摩根士丹利專家直言,當前國際政經局勢實在詭譎,不要說是明年股市,能夠預測未來2個月的股市走勢已經很困難了。

《CNBC》報導,大摩美股策略長威森(Michael Wilson)在有關明年展望的報告中指出:「預測未來2個月已經很難了,更不用說是1整年,明年1整年的不確定性都會持續上升。」

威森表示:「美中貿易戰及利率有各種不確定的結果,會直接造成股市突然的竄升或暴跌」,「我們預期由於美中貿易戰及總統大選的消息將陸續進來,因此美股會在順週期及防守形狀態之間猶疑不定。」

儘管承認美股難以預測,威森仍提出他的看法,認為短期內在歲末週期及央行支持流動性的狀況下,短期內美股會有1波漲勢,但到了4月流動性衰退之後,市場將更關注於基本面,屆時不確定性將浮上檯面。

威森也提到,目前美股市場情緒跟技術水準都有點太高了,做為美股空頭的威森相信,美中之間最終會達成貿易協議,消弭不確定性,但是美國不會是那個會成長的市場,受到經濟疲軟影響,美股收益可能將另人失望,預測明年年底標普指數(S&P 500)約在3000點左右,比現在還要低約4%。

相對於美股,威森較看好日本及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