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餵食不人道!紐約通過法案禁售鵝肝

2019/10/31 12:07

紐約市議會週三投票投過1項法案,禁止餐廳及雜貨商販賣鵝肝,將於2022年開始實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動物人權相關組織發起運動,指出生產鵝肝的過程,需進行強制餵食非常殘忍,呼籲停止禁止鵝肝生產,但鵝肝農民卻堅稱,這些動物受到人道的對待,在育肥過程不會受苦。不過,紐約市議會週三投票投過1項法案,禁止餐廳及雜貨商販賣鵝肝,將於2022年開始實施。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議會週三以42比6的票數通過禁止鵝肝法案,若違規最高可處以2000美元(約新台幣60.7萬)的罰款。提出該法案的是紐約市議員里維拉(Carlina Rivera),其發言人昂格爾(Jeremy Unger)指出,議會禁止這種殘忍且不人道的作法。

報導指出,紐約近1000家的餐廳有提供鵝肝,這些廚師對於該法案很有意見。全球連鎖餐廳Momofuku廚師David Chang於推特上指出這是「愚蠢的作法」、不僅「目光短淺且是對現況的誤判」。

曼哈頓Toro tapas餐廳的廚師 Ken Oringer也指出:「我認為禁止鵝肝是很荒謬的,能選擇食物就是一切,我們國家的優點就在於,我們可以選擇任何我們想吃的東西。」他還表示,探訪過附近的鵝肝農場,這些鵝肝農民皆妥善對待他們的動物。

報導指出,加州也在2012年禁止出售鵝肝,儘管該法受到質疑及挑戰,但法院最終還是維持該法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