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單效應持續發酵,晶睿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回到3成水準

2019/10/30 20:38

晶睿通訊發言人顧中威表示,晶睿明年成長應該會高於調研單位預估的市場平均值8%,上看10%。(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通訊(3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營收,第三季稅後淨利為7,306萬元,季減31%,年增8.93%,每股稅後盈餘(EPS)0.85元,單季毛利率在連三季跌破30%後,回升到33%,晶睿表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持續發酵,新的ODM代工訂單不斷湧入,對營收也帶來助益,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2.64億元,年增6.5%,EPS3.07元。

晶睿第三季合併營收15.78億元,季減18.3%,年增21.8%,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52.24億元,年增38.27%,毛利率為30.39%,稅後盈餘2.64億元,年增6.45%。

晶睿通訊發言人顧中威表示,美中貿易戰不僅美國排除中國產品,甚至影響部分與美國友好國家,如日本、台灣也跟進,導致非當季的安控產品因貨源減少,產品價格跌幅從以往10%以上縮為5%左右,而中國產品反倒會因清庫存而加深跌幅,晶睿預計明年成長應該會高於調研單位預估的市場平均值8%還高,上看10%。

美中貿戰,除晶睿受益外,晶睿轉投資的安控晶片公司睿緻科技也沾光,顧中威說,原本晶睿就希望公司大部分產品都能使用自家的晶片,美中貿易戰造成許多安控廠找上睿緻科技,所以晶睿開發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適用產品上,也有超過5成是採用睿緻的晶片。

顧中威分析,目前晶睿產品主要是代工與自我品牌,佔比分別是65%與35%,轉單效應讓今年代工非常大幅成長,但毛利率僅20%到40%,自我品牌部分也持續開發成長,不過毛利率彈性較大,從25%到65%都有,但配合產品開發規劃,第二季到第三季,陸續完成新代工與自我品牌的產品開發,預估第四季業績都會顯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