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一切順利」 傳美中將在APEC簽臨時貿易協議

2019/10/29 21:45

美中預計將在11月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上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一切進行順利,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APEC會議後,簽署貿易停戰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預計將在11月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上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一切進行順利,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APEC會議後,簽署臨時貿易協議。

《南華早報》今(29)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初步預計,將在APEC會議的第2天,也就是11月17日簽署臨時貿易協議。

消息人士稱,「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川普和習近平將在APEC峰會後,面對面簽署貿易停戰協議。

據報導,美中的貿易特使仍在敲定兩國領導人將簽署的協議文本,但雙方皆樂觀預期,川普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能在APEC會議前及時完成。

預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內容,將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多個議題,中方也承諾會購買高達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且對外國金融服務機構進一步開放。川普也在28日表示,美中有關臨時協議的談判正提前進行,並稱其將滿足美國農民和許多銀行業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