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籲美企接手敘利亞油田 遭法律、能源專家罵翻

2019/10/28 10:18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建議,美國石油公司可以在敘利亞經營油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宣佈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已在美軍的突擊行動中死亡,川普在記者會上還表示,建議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或其他美國石油公司可以去經營敘利亞油田,不過川普的這個說法遭到美國的法律和能源專家的抨擊。

《路透》報導,川普27日在記者會中建議美企接手敘利亞油田,稱「我打算做的是,也許和埃克森美孚或我們其中1個偉大的企業達成協議,去到那裡並且正確地做這件事…然後分配財富」。對此,在中東營運的2大美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Chevron Corp)拒絕評論。

埃默里大學法學院(Emory Law School)教授、國際和比較法學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主席布雷克(Laurie Blank)批評,國際法就是要保護人們防止這種剝削。

前美國國安顧問、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瑞戴爾(Bruce Riedel)則抨擊川普,稱這不僅是個曖昧的法律行動,還給整個地區和世界傳送1項訊息,「那就是美國想要偷走石油」。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政治學和國際研究副教授科爾根(Jeff Colgan)認為,美國想「保管」石油的想法是不道德的,而且可能違法,美企在敘利亞的經營也會面臨「一系列實際挑戰」。

在爆發敘利亞內戰前,敘利亞的石油日產量約38萬桶,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2016年的估計,敘利亞的石油日產量已下跌至4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