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11月智利談判情況 納瓦洛:美中或許年底就達成貿易協議

2019/10/25 22:3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24日在紐約CNN市民會議中表示,美中或許年底就可能達成貿易協議,不會一直拖到明年。(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Yahoo財經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24日表示,美中或許今年底、2020新年之前就達成貿易協議,結果將取決於11月中旬在智利的談判。

納瓦洛週四在紐約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市民會議表示,最好做法就是看看在智利會發生什麼,這會是一個談判進程到哪裡的好指標,「如總統多次所說,我們若非達成很棒的協議、就是沒有達成協議,會發生什麼,我們拭目以待」。

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預計11月17日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旨在促進包括中國、美國等21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體之間的合作,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期在APEC峰會期間會談,簽署日前宣布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針對中國或許希望一直等待美國2020年選舉結果出爐、而非認真談判達成協議,納瓦洛表示,「這將是一個錯誤的估算」,中國低估了川普的決心,川普政府的關稅逼使中國重返談判桌,且中國的經濟正受到損害。

納瓦洛不認為貿易戰也傷到美國經濟,並強調由美國製造業和農民承擔的關稅成本,已被就業增長和農民補貼所抵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